應廣大的觀眾捧油要求.....(自我意識良好!!)

決定來公開一下"毛茸茸報到"的 案發現場 事發經過

 

話說10月13號晚上

毛茸茸依然沒有任何動靜

都已經到了預產期當天惹

這小孩還這麼折磨人...

打算去接洗香香的wuga回娘家繼續"混吃等~生~"

順道再回醫院做個產檢

 

此次生產產房"主護護士"踢踢阿姨提議先來測一下有沒有宮縮

沒想到一測之下

發現毛茸茸的心跳沒什麼變異性

這代表著

她不是在睡覺...

就是胎盤供給營養功能下降!!

這也是過期妊娠危險因素之ㄧ

到門診告知醫師做了檢查之後

醫師給了我兩條路

再回家等等跟她賭看看...

或者

今天晚上就催生!!

再補了一句

催生也不一定有效果

還是你去看時來剖腹??

 

晴天霹靂ㄚ!!~~

一向崇尚"自然"的我當然先選擇"催生"!!

首先打電話給wuga拔確定他已經在回家的路上

然後打電話給wuga舅揪叫他幫我把wuga接回家

回病房挑好我想要的房間把事先準備好的行李箱搬進去...(在自己醫院生產的好處!!)

接下來

跟同事談笑風生....(啊不然勒?!~)

塞惹催生藥依然毫無動靜

今天晚上要在醫院度過了!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過了12點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依然毫無動靜...

我還跟wuga拔吵著要去中華路吃宵夜...

wuga拔叫我吃大便!!

因為他剛要到醫院的路上問我要吃什麼??

我還對著電話大叫:現在誰有心情吃東西ㄚ??!!

 

 

 

到了12點半

我和wuga拔都已經進入彌留狀態時

破~~~水~~~惹~~~!!!!

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堅強意志

明明很害怕

還跟wuga拔說:我先去產房...如果打電話給你!你再下來找我!!

然後一個人默默的走到產房...

這時的wuga拔在做啥呢??

竟然還有空上撲浪告訴大家我破水要去待產....

 

破水後到產房還被拖去灌腸

然後在床上等陣痛....

我只能說:真TMD的不是人可以忍受的!!

從12點半忍到兩點才開惹1公分

我馬上大叫:叫麻醉科醫師來!!!!!!!!!!

 

做完無痛分娩後

彷彿從地獄回到天堂!!

"無痛分娩"真的是人類的好捧油

給我頒座諾貝爾醫學獎給它!!

所以從兩點開始我好不容易可以睡一下

陸陸續續從1公分到5公分

9點時醫生來看也說進展的還不錯!!

大概中午就會生惹!~~~

 

結果

從10點多開始就沒有進展

一直卡在5公分

也發現宮縮時...毛茸茸心跳會一直下降

一般這種情形

採左側臥或者是喝果汁或者是吸氧氣都可以改善

但是全都沒效

胎兒正常心跳每分鐘應該維持在120~180次之間

但是毛茸茸心跳一度掉到剩60....

大家開始緊張了

一直拒絕在肚皮上劃一刀的我也發現事態嚴重

12點醫生再檢查結果:你這就是難產!!"難產"你知道嗎??

此時又一道雷打惹下來

所以就在很緊急的狀況下

我被推進開刀房

推進去前一刻

我還記得提醒wuga拔要簽"術後止痛同意書"蛤!!......(天不怕地不怕~就怕痛而已啦!!)

 

進了開刀房

因為整個手術室都是熟人

麻醉科醫師幫忙把我抬上手術台後

還補上一句:跟醫院請購一台起重機好了...(是有這麼重嗎??)

都還來不及發作我就不醒人事了...

接下來被叫醒已經是從恢復室回到病房的途中了...

DSC00544.JPG

一路上一堆人圍著我

跟我報告毛茸茸身高體重生辰八字......

因為缺氧有胎便吸入的情形

(胎兒在母體內若是遇到缺氧的環境,就有可能產生子宮內喘氣(fetal gasping)的狀況,而將羊水內的胎便吸入到氣管內。)

要放保溫箱8個小時觀察

會缺氧是因為毛茸茸把臍帶當"值星帶"斜背在肩膀跟身上

也就是臍繞身

所以卡住下不來才會難產需要剖腹....

醫生到病房看我還安慰我說:沒關係!至少你努力過了!!沒讓你催生試一下,妳一定不甘心剖腹的!!

((不要怪醫生冷血...是我們太熟了!!))

 

毛茸茸妳這臭小孩!!

足足折騰妳老木281天

還害你老木被笑吃了""全餐""

從催生-->破水-->陣痛-->無痛分娩-->難產-->剖腹-->術後止痛

幸好我有保險

否則你老杯就要"簽本票"才能贖回我們母女惹!!

DSC_0035.JPG

開完刀回病房也沒有解脫

因為捨不得毛茸茸在嬰兒室

所以申請惹24小時親子同室

但是剖腹產身上有點滴和留置尿管還有術後止痛共三條管子在身上

很愛裝堅強的我

開完刀第二天我就帶著一堆管子自己下床去刷牙洗臉

第三天一大早我就把管子都拔掉

但是沒排氣還是不能進食

奶水一直不夠

乳頭讓食量超大的毛茸茸""真空拔罐""兩天的結果是...破皮流血然後結痂

看起來就像~~糙灰搭~~!!

產後憂鬱都快發作惹!!

DSC_0017.JPG

然後對於wuga拔的行為不知道該慶幸還是怎樣??

睡著就像死掉的他任憑我怎麼叫都叫不醒

但是一聽到毛茸茸的哭聲馬上就會坐起來

衝過來抱他女兒"拔拔抱!~拔拔抱!~"

也無視我半掛在床緣上不去又下不來的窘境......

 

在醫院呆了六天

總算回到家惹!!~

這中間我還在半夜跟wuga拔講說可不可以偷偷載我回家看wuga

我好想他!!

也不知道六天沒看到我

他是...焦慮...疑惑...還是.........開心!!

所幸回到家他還是一付""暨冏""的樣子

似乎我不在家對他也沒啥影響............

DSC03430.JPG 

DSC_0031.JPG

(上面這張毛茸茸不可愛!~但是螃蟹好可愛!!~~~)

 

""有女萬事足""嗎??

我還不能體會

新生兒的日夜顛倒讓重睡眠的我吃盡苦頭

想減肥月子餐不敢吃太多也讓奶水嚴重不足

這兩天我壑出去的狂吃

才勉強可以全母奶餵飽毛茸茸......(奶粉真的很貴ㄋㄟ!!~~)

DSC_0014.JPG

毛茸茸!~~

雖然你的到來讓拔拔麻麻手忙腳亂

面對著社會亂象

也不知道讓你出生是對還是不對

拔拔麻麻答應要不離不棄陪妳wuga哥哥一直到老

妳跟wuga哥哥不一樣

將來你也會有一個和拔拔一樣要陪麻麻不離不棄一直到老的人出現

(雖然你老杯會試圖打斷他的腿....)

可是你放心

在拔拔麻麻有生之年

一定會保護你支持你

因為你可愛的笑臉可以讓拔拔麻麻忘記一切痛苦

要一直這樣笑下去喔!!

DSC_0018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e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